杂食。不太在意攻受。最喜欢吃男主战损/病弱梗。用有限的笔力尽力呈现出自己脑洞的故事~
 
 

【忌逍无差】时间旅行者的“妻子”(一)

写“妻子”只是为了能完全吻合电影名,其实是忌逍/逍忌无差(因为只有清水……)。如果毁了经典梗请轻拍QAQ


========


1.


杨逍以弹指神通反运掷石点穴的功夫,只听草丛中一声轻响,看样子是击中了什么。杨逍心下窃喜,他练习这门功夫未久,刚才拿只野兔一试,不想还真能打中,看来今天又可以开荤了。他寻着声响扒开草丛,草丛中并没有什么野兔,而是一个全身光裸的男人。


那男人三十岁左右的模样,正笑得一脸柔和——如果他不是没有穿衣服的话,眼下的场景可能还没有那么诡异。“这手点穴的功夫倒是不错呀,杨……小杨逍——你今年多大了?”


杨逍很不喜欢有人在他的名字前加个“小”字。他已经十二岁了,论武功,许多成年人已不是他的对手。他伸手向男人的气户穴点去,男人轻轻一笑,杨逍这一指仿佛点入了水中,自己身子还一个踉跄,差点摔在男人的怀里。杨逍心下骇然,却马上转为了钦佩:“这……这是什么功夫?你可以教我吗?”


男人有些头疼:“你能不能……先帮我找身衣服?”


杨逍一人独居,哪有成年人的衣衫,待他急匆匆翻箱倒柜找出一件长袍奔回去时,男人已经不见了。



2.


杨逍再一次见到男人,是他十九岁的时候。那时他刚从峨嵋派的牛鼻子手中夺过一柄剑,就听不远处的草丛中有一些动静。杨逍心念一动,却还是不动声色地冷冷说了句“倚天剑好大名气,在我眼中不过是破铜烂铁”,然后看着对方那个牛鼻子忿然拾起剑踉踉跄跄地走了。杨逍这才向着响声处冲去,又惊又喜:“果然是你!”


男人见他二话不说脱下身上长袍扔给自己,忍不住好笑:“早听说你年轻狂傲,今日一见果然……”杨逍听到这话竟然面有得色:“那是!看来你也听说过小爷的大名。”


男人笑意越发浓了,不接他的话,只问:“你今年多大了?距我们上一次见面多久了?”


杨逍英俊的脸蓦地一板:“七年!你自己没数吗!你可还答应了要教我功夫呢……”


“七年啊……”男人若有所思,“嗯……你现下内力未到,这门功夫你还练不了……”


杨逍闻言大怒,足尖一点,踢起数枚石子,随即弹指神通使出,几枚石子在空中相击,碎向四方,嵌在树上,挑衅般地看着面前的男人。男人无奈地摇了摇头,却还是说了一句:“这门功夫倒是长进了。”说着手指一捏,指间不知怎么已多了两片叶子,接着手腕轻动,杨逍只觉眼前一花,几片树叶正正好好插在了刚才的飞石之上。


杨逍大张的嘴还没来得及合上,又是眼前一花,已挨着男人坐上了一个高处的树杈。两人眺望远处的丛林,就仿佛并排俯视这属于两个人的秀丽江山。


“我是一个时间旅行者——你嘴别张这么大——我会不定时地穿越到其他的时候,具体会到哪里我无法控制,也许是过去,也许是未来,也许只能停留一炷香的时间,也许两天也说不定……”


杨逍大睁着双眼,这一番话甚是离奇,可他不知为什么看到对方清亮的大眼睛,莫名选择了相信。


“你是说你是从未来过来的?那在未来,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“你是一个了不起的人。”“那你呢,你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男人笑了笑:“是一个跟心爱的人生活在一起很快乐的人。”


杨逍不知为什么有些失落,转念一想,对方武功高强,性情温和,自然不知道有多少女孩子喜欢,娶妻生子又有什么奇怪,便也平复心情,道:“哦……那我呢,我是不是后宫佳丽三千,儿女成群,老婆孩子热炕头……”


话未说完头上就糟了一个爆栗。“你满脑子都在想些什么呢!”男人又好气又好笑,“你放心,会有的。”



(未完待续)



24 Jun 2019
 
评论(8)
 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狼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