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。不太在意攻受。最喜欢吃男主战损/病弱梗。用有限的笔力尽力呈现出自己脑洞的故事~
 
 

【忌逍无差】时间旅行者的“妻子”(二)


3.


杨逍昏沉中感到有水灌入喉中,他挣扎着睁开眼,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脸映入眼帘——陌生是多年未见,熟悉是魂牵梦萦。“你来了啊。”杨逍的声音沙哑得自己都吓了一跳,他觉得累极了,现在只想睡去。明知和这人的每次相会皆是匆匆,可纵然舍不得,眼下也只想在这人面前放心大胆、无所顾忌地睡去。


杨逍落入了一个温软的怀抱,额上落下了轻柔的一吻。“睡吧,我在。”


杨逍醒来时仍是半夜。他还有些迷惘,回想了一下发生的事,猛地一掀被子就要坐起来,脑袋却在什么东西上一磕。“哎哟!”男人披着他放在床脚的长袍,捂着下巴,大眼睛里闪着亮光,明明年纪不小了,却在杨逍面前露出委屈巴巴的表情。杨逍一乐,随即神色又黯淡下来:“我以为我一醒来你又不见了。”


那人把杨逍楼在怀里:“我也不知道这次为什么可以停留这么久。你前半夜发烧了,我一直在这。”


“我加入了明教。”“我知道。”


“我做了明教的光明左使。”“我知道。”


“可是教主失踪了……”教主不在,他便是指挥全教、统领四门五旗、位高权重的光明左使,却倚在身前的怀抱里自言自语似的低声诉说,“大家谁也不服谁……他们说我想做教主、一手遮天……我自觉不配做教主,可是他们谁也不配。我好怕,我怕我支撑不起明教,怕明教毁在我手上,怕我成为明教的千古罪人……”他说得语气平淡,可是一字一句都冲进人的心底。这些话他未曾跟任何人说,也不能跟任何人说,光明左使白日里孤高傲世、叱咤风云、铁腕无双,唯独在这人面前卸下了心防。


男人沉默良久,缓缓开口:“不会的,你放心。日后明教群雄归心,克成大业,不负先代之望……”他素来少向杨逍吐露未来之事,可现下只觉这样的杨逍好像是黑夜里的一块冰,让他迫不及待想用自己的心头血去将之浇热。



4.


先时那男人偶尔出现,虽然停留的时间有长有短,可是两人时而比武论道,时而畅聊世事,虽然每每都是杨逍一言顶回去把人噎上半天、最后以男人无奈一笑收场,可两人都乐在其中。那人有时指点杨逍几招武艺,他武功博杂,招式精妙,直让人眼花缭乱。然而自从那晚他抱着杨逍说明教终会克成大业之后,杨逍很多年没有再见过他。明教依然走向了四分五裂。龙王破教,右使失踪,鹰王自立,五散人出走,五行旗也不服号令,教中流传杨逍排斥异己、图谋教主之位的传言甚嚣尘上,清高如他,干脆避居坐忘峰——当然四门的统领权自然还得牢牢攥在手里。


杨逍不知道那人所说明教会重回兴盛的话是否不过宽慰自己的谎言,抑或干脆就只是自己的一场梦——他几乎以为过去所有关于这个男人的记忆都是自己的幻觉。或许他欺骗了自己之后不敢再出现了吧——杨逍有时这么想着。只是他习惯了不管到哪都多备一件衣衫。


眼前的少年满面风沙,在何太冲的拳脚之下鼻青脸肿,一副颓然之相,唯独那双大眼睛在听见自己的名字之后闪出喜悦的光。


“纪姑姑没将我瞧低,才托我送她女儿来给你。若是我有所求而来,我这人还值得托付么?”杨逍满腹千言万语,在这一股傲气之下一时哑口无言。


“不悔说你怕冷。”杨逍将那件衣衫珍而重之地交到眼前这个不妄自居功的少年手里,在风沙中伫立良久,目送少年渐行渐远。


对不住,要是你现在出现,只能劳你先这么赤裸着了。


“但是如果你这副模样出现在我女儿面前,我定然一掌拍死你。”杨逍想了想,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。



5.


杨逍有一刹那以为从天而降的是那个已经三十年不曾出现的男人。然而当他看清这位力克六大派、拯救明教于水火宛如明尊降世的年轻人的眉眼的时候,他长出了一口气:“是你,原来是你。”


年青人衣衫褴褛,然而目光中光华初露,神情坚毅:“今日但教我有一口气在,决不容你们杀明教一人!”


年轻人连败各派高手,武功高强,胸襟宽博,不论是友是敌,无不暗暗敬仰,可还是猝不及防之间让倚天长剑透胸而过。杨逍呆呆地看着青年捂着胸口剧烈咳嗽。怪不得,怪不得那人跟他说话时时常不经意地低咳,原来病根是从这上面起的。


六大派依言退下了光明顶,随着自己一句“明教生死存亡,尽在少侠一念之间”,青年终是应下了暂摄教主之位。众人启程下山前赴海外迎接谢法王的前一晚,杨逍发现新任教主正独自站在院中。杨逍想起他肺上旧伤终成旧疾,皱着眉走近,想要劝他夜寒露重保重身体。夜色微凉,人声渐歇,月光下青年的身影显得异常单薄——明明他的肩膀已经足够厚到可以挑起明教的重担。


“杨左使,我实有些不安。”青年教主没有回头,仅凭脚步声便辨认出了杨逍的到来,却只对着皎洁的明月似在喃喃自语,“大家拥我为教主,便是以性命相托。若我撑不起明教,若明教毁于我手……”


杨逍心下大震。他曾经无法背负的东西,如今都压在了这个年轻人的心上。





(未完待续)


========


写“妻子”单纯只是为了吻合电影名。后文在修所以还是拆开来发。渣文笔,意识流,谢谢观赏。




26 Jun 2019
 
评论(4)
 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花狼 | Powered by LOFTER